close

P1150948.jpg

近來食安問題真的太嚴重了,能夠在家自己烹飪一定是最健康的選擇

但是你會說我就是懶或不方便才會選擇外食嘛!

所以可以有個簡單方便又好吃的料理方式,未嘗不是可以增加在家用餐的好動力呀!

 

 

今天要試做的是最近在網路流傳的「整個番茄飯」

這麼簡單的料理,當然一定要來親身製作一下的呀!

 

 

 

P1150931.jpg  

「整個番茄飯」基本材料:(以下皆可依口味自由斟酌數量)

1、牛蕃茄

2、米

3、橄欖油

4、鹽

5、黑胡椒粒(提味用,加了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5種材料做出來就是一個基底番茄飯,煮起來就會有淡淡黑胡椒番茄香氣

不喜歡吃白飯的可以用這樣當飯吃(跟番薯飯的道理是一樣滴)

 

 

想要內容豐富一點,就可以自己放喜愛吃的食材或佐料,算是一種自由創意料理喔!

我今天示範的「整個番茄飯」配角是德國香腸,叫做「腸腸整個番茄飯」XDDD

材料:

1、牛蕃茄2顆

2、米3杯

3、橄欖油4~5滴

4、鹽4~5小匙

5、黑胡椒粒3~4小匙

6、青蔥2根

7、洋蔥丁少許

8、德國香腸3條

 

P1150934.jpg

主角牛番茄,其實有點小貴,但茄紅素營養價值很高

 

P1150935.jpgP1150939.jpg

作法:

1、正常煮飯程序洗米加水(因為番茄煮的時候會釋放水分,如果不想飯吃起來太軟太濕,可以少放一點水)

2、將橄欖油、黑胡椒粒、鹽一起倒入米水中攪拌均勻

 

P1150942.jpg

3、放入青蔥、洋蔥、德國香腸切塊,攪拌均勻

4、放入番茄(可先將蒂頭去除,外皮劃十字,讓番茄蒸熟後方便去皮)

 

P1150950.jpg

電鍋在煮的時候德國香腸與黑胡椒的香氣首先飄出來,好香呀!

打開鍋蓋那刻更是興奮得不得了,大成功!而且番茄也是乖乖的待在定位耶!

話說我討厭煮熟的番茄皮,所以會先將番茄皮挑掉,如果不介意的可以不用作去皮的動作

但是我在鄉下務農的婆婆有告訴我,牛番茄其實農藥下很重

雖然番茄皮可能有什麼營養,但一定要洗乾淨或是去掉比較安全

 

P1150957.jpg

接下來用飯匙將番茄搗碎跟飯及香腸一起拌勻即可

真不曉得電鍋威力這麼大,大顆番茄整個軟爛,所以很快就可以拌勻了!

 

P1150964.jpg

煮的時候一邊燙個青菜和煮個湯,一餐就可以解決了,超級方便的!

橄欖油拌飯吃起來沒有炒飯那麼油,飯有著番茄淡淡的香氣再加上德國香腸的煙燻味

喔!我怎麼那麼會搭配啦!

 

但我下次想要加強的是鹹度,我是吃重鹹的,總覺得再鹹一點比較夠味

可能番茄再多放1~2顆或加點高湯,就更完美了

 

 

 

有朋友問我番茄飯怎麼沒有紅紅滴?(好像印象中都長這樣)

其實如果要很紅就要下重本多放幾顆番茄嘍!

再說外面賣的番茄飯之所以那麼紅是加了添加人工色素的番茄醬(搞不好沒有番茄成份)去炒的

所以天然的番茄當然沒那麼紅啦!

 

 

 

以上,是不是很簡單呀!?

所以下次逛市場的時候就可以自己想想要加入什麼配菜,創造自己健康又獨特的口味喔!

 

 

 

 

【後記】

我發現了一個更厲害的事情,「整個番茄飯」若煮太多吃不完

先冰在冰箱,之後拿出來打蛋下去炒

那不就是~~~「番茄蛋炒飯」了嗎?

 

 

 

 

 

喜歡我的圖文,請幫我按推文累績人氣,再到FB幫我按讚加我粉絲團喔!  3QQ

 

 

 

 

 

 

              記得將文章拉到底,在最下最下方 (如圖) 幫我推文喔 ↓↓↓  

 

 

 

推推  

 

 

 

 

 

arrow
arrow

    Bonnie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