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接觸羊毛氈已經快5個月
現在我已經開始上中級課程了
也該來個初級作品展示會一下





手做那麼多
為甚麼選擇完羊毛氈呢?
我看上它工具少甚至不用工具,只要萬能的雙手即可
又堪稱軟雕塑,腦袋瓜想得出來織品類的東西,幾乎都可以做得出來
加上複合材料又更有趣了!很多素材都可以一起應用及創作
哎呀!真是我心中完美又方便的手工藝啦!

 
雖然一般人看書就可以上手了
但因為想學精一點,所以還是得拜師學些撇步啦!
 
 我是在羊毛氈手創館(台中館)學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詢問及比較一下!


一進門就是可愛的作品
 

 

羊毛展示區
 



羊毛選購區

 

 
工具超少的,沒騙你吧!至少不用縫紉機或木槌、鐵釘
圖中還有一瓶皂液(就是肥皂水)沒入鏡


 
 
【羊毛氈體驗班】
 體驗班共有3堂課,作品很實用
 像我完全沒經驗的,馬上可以生出作品,超有成就感的啦!


  
【羊毛氈體驗班】 2012.12.1 
羊毛氈-聖誕手作禮物~氣質風皮夾
指導老師:林美玲

  



說真的,我個人愛逛流行商品,較喜歡商業性實用的東西,所以偏愛複合材料
這包原來只是個羊毛氈布包,學老師加上一塊皮(初學我只敢用合成皮)及拉鍊、鈕扣後,質感瞬間提升耶!




【羊毛氈體驗班】2012.12.8
羊毛氈-聖誕手作禮物~簡約風拖鞋
指導老師:王楨媛 

 



老師帶了幾雙她做的鞋鞋來給我們做範本,我喜歡小熊鞋鞋
但因為毛色與塑型的關係,小熊竟然變成河馬或嚕嚕米了XD




【羊毛氈體驗班】2012.12.15
羊毛氈-聖誕手作禮物~暖暖圍巾課
指導老師:黃璿恩

  


這堂課我認為是比較隨性的課程,我做的是脖圍
羊毛與毛線複合,可以做的藝術不拘,也可以做的精細平整全,在於個人喜好
初級班這條毛量有點過多,以致於沒那麼柔軟
中級班也有圍巾課,我就做了修正

 

 
【羊毛氈初級班】
【濕氈】我的風格手作- 台中

 指導老師:王冰瑞 


 2013.3.5
 杯/餐墊 (羊毛氈的認識, 學習濕氈平面製作及鋪毛技巧 )

 

第一堂基礎的課程,老師要我們可以均勻的舖毛及平整的塑出四方邊及圓邊
素的圖案怎麼可以?我一定要弄點花樣出來!哈哈!




 2013.3.12
我的專屬手機套 (學習袋狀物及球的製作 )





手機套真的超實用,我做了袋狀基本款
然後 "假會"的撒了雷根球還集中成一坨一坨的
又忘了再蓋一層毛超難黏上去的!
最後縫上在手藝社買的皮扣零件
那彩色豆豆還別有一番風味耶~噗噗(亂槍打中)

 


 2013.3.19
風格口金包 ( 學習口金版型計算技巧及塑形、縫製手法等 ) 

 

這包其實是一件不是很滿意的作品
因為我這人太隨性了,又亂加了幾排炫彩冰沙毛
以至於不太平滑,表面有點凸凸的
其實除非是破洞,不然不會有失敗的作品啦!
我有想過後製一下,加點小花或珠珠之類的在上面就可以了
ㄟ~~~~改天再處理好了!(懶)
 


 
【番外篇】
小黑貓口金包

  


嘿嘿!其實這個小黑貓口金包才是我的口金第一個作品
在老師還沒教之前,我腦中就有個雛型了
因為看這兩年日本雜誌實在流行太多貓咪包了
走在時代尖端的我自己做豈不更牛(得意)
 
但畢竟是首做,沒有用美麗諾羊毛又舖的厚薄不一
小黑貓只好乖乖的待在家裡不能出去玩了~~喵嗚
(真是龜毛的主人)

等我純熟點,我自己也滿意了,喜歡的可以來找我訂製嘿!

 
 

 2013.3.26
護照套/書衣 ( 學習特殊版型計算及內袋製作法 )

 






這書衣可真是峰迴路轉呀!
本來封面裡及封底裡有做了簡單的切齊開口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搓洗的太快樂了,竟忘了把版型取出,還找不到開口
只好在口袋沒氈到的地方能開多少就開多少
後來竟創造出另外一種效果~~潑墨山水畫大師來著呀!
瞧~~山邊飛來鳥兒,站在雲霧裡我都想吹笛子了呢!(瞎)
 

 

 2013.4.2
隨身小提包 ( 學習小提包製作及各式袋口變化 )


 


三個小時在課堂內要完成一件作品,真的是太趕啦~啦~啦
想要可以看到成品先讓老師指導,這回學聰明做小一點
於是跟著老師的版型要做個水餃包,怎知弄出來變成這月彎包
羊毛氈就是這麼神奇,力道不同,塑形方向或手法不一樣,結果就會不同 
ㄟ~~~還算口愛啦!加上一朵在手藝社買的現成毛線花(偷懶)
越看越好看的捏!
 


  
最後來點工商服務
時尚設計達人~美玲老師出了一本口金包DIY的書【超可愛羊毛氈口金包】
裡面有附材料包說,有興趣的可以上各大實體或網路書點選購
最近她在各地辦新書活動實做體驗課,不過好像已經結束了XD
 
 
她在6月份開了新的專題課程【Modern Vintage-時尚配件課】
天啊!是我超有興趣的課程!不連下去繼續學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下回中級班作品見嘍!
對於我作品有任何建議或是可以給我靈感的做法
歡迎留言給我!






大家若喜歡我的作品就幫我在文章右下按推推 + FB分享吧 <3
有大家的鼓勵我會做出更多好看的作品!謝謝呦!

 
也歡迎加我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