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喜歡"必當必腮"(台語),一做勞作就是給它無眠無日的
家政課別人做一份,我就做二份,記得我家政學期成績還超過100分咧!
所以每次做都想一氣呵成又欲罷不能
結果就會六親不認完全忘了時間,其實還蠻怕這樣的!


這次會興起做聖誕卡的動力
是因為FB的朋友分享了一篇"寄信給聖誕老人"的部落格文章
其中看到可以寄給芬蘭的聖誕老人
芬蘭 芬蘭 芬蘭  那不就是憤怒鳥的故鄉???
我竟然比超級鳥迷威廉王子麵還更興

正所謂,腦中當下就有了藍圖






首先隨便拿張厚紙卡,簡單畫個聖誕老人與憤怒鳥的圖案
不知道怎麼畫,網路都找的到圖片
千萬不用太複雜免得害了自己XD







把圖型內部挖空





因為最近在做羊毛氈,就用羊毛氈來給它上圖案
在做的當下還被針扎了幾下!痛!





聖誕老人完成了





憤怒鳥也完成後,準備一塊不織布當底色
再貼上幾棵不織布小樹貼紙,羊毛球做成燈泡及雪花點綴一下
簡單的圖案就熱鬧起來了





因為不織布軟軟的不好寄
所以再選張漂亮的珍珠厚紙卡
將剛才做好的不織布圖案貼上去
卡片部份就完成嘍!







拿張紙寫上要給聖誕老公公的願望
當然要寫英文,不然他看不懂啦!

空白處我請威廉王子麵畫圖
他平常什麼都不畫,就愛畫鳥

有沒有那麼喜歡啊?昏





他在寫信的同時,我就來做信封袋





將將~~寫好了!

他的願望就是能夠蓋一座憤怒鳥樂園,讓他玩翻天
長大希望到芬蘭的ROVIO公司上班,創造更多憤怒鳥的遊戲!
他是認真的喔!我十分支持他!







信封封面

左上角寫寄件者的姓名及地址
不知道英文地址可查姓名地址翻 (點我)

例:張威廉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123號
William Chang
No.123, Jianxing Rd.
North Dist., Taichung City 40459
Taiwan (R.O.C.)


中間偏右寫收件者及地址
例:芬蘭
Santa Claus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以下是各國聖誕老公公參考地址:(截錄自  May's幸福旅行箱)

加拿大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 Oho 
Canada 

丹麥
Santa Claus 
2412 Nuuk 
Greenland 

芬蘭
Santa
Claus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美國(要附上寫好地址的回信信封,免貼郵票)
Santa Claus
North Pole Christmas Cancellation, 
Postmaster, 5400 Mail Trail, 
Fairbanks, 
AK 99709-9999.USA

德國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挪威
Santa Claus
1440  Drobak
Norway

香港(可寫中文)
香港郵政總部(聖誕老人收)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二號

英國
Father Christmas,
North Pole, SAN TA1,
Great Britain

法國
Père Noël
F-33500 Libourne
France

澳洲
Santa Clause
Christmastown, North Pole, 9999
Australien

紐西蘭
Santa Claus
Santa's Workshop
North Pole 0001
New
Zealand




最後將信拿到郵局窗口
行員就會告訴你要買多少錢的郵票了
我這封寄到芬蘭要23元

第一次投國際郵件好興奮又感動
一直對著郵筒猛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路人應該以為遇到瘋子了



現在是11月初
應該在聖誕節前都會收到回信
收到時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若喜歡我用心做的卡片就幫我在文章右下按推推吧 <3
也歡迎加我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