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已經來到秋天,花東遊最後一天遊記肯定要生出來了
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




<第五天>




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真是隔外的依依不捨
一早豔陽高照,跟昨天下午到民宿時的陰雨綿綿景緻略不相同
今日計劃如下:

早上check out 前把民宿快速的再做一次巡禮
再到網路搜尋的熱門景點「慶修院」走一下
就告別這美麗的花蓮


記得十年前回家是走中橫回台中
印象中蜿延的山路讓我暈車吐個半死
這次老爺決定走沒走過的蘇花高
來完成環台一圈的創舉XD
途經蘇澳再繞到港口用餐











民宿女主人珊珊一早就幫我們每個人準備一份營養的西式早餐
薯餅上面還有笑臉呢!看了心情特好!


一邊吃早餐就邊聽到她與其他房客正討論花蓮的遊玩路線
而且拿出地圖告訴大家花蓮的私房景點及特色小吃
還幫大家拍合照,真是貼心又親切

















豔陽下拍出來的照片果然飽合度較高
張張都像美麗的名信片
新人來這邊拍婚紗一定非常美麗
下次到花蓮玩我還想來這邊住別的房型


四處逛逛後與珊珊閒聊了一下
就告別「花見幸福」到民宿附近的「慶修院」走走
對吉安鄉的印象還真的不錯!







「慶修院」是日據時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
為目前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真言宗寺院,
不但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外,
也是台灣國家古蹟,更是日本人來台旅遊尋根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


一進門口就充滿著濃濃的日本味,彷彿置身於日本神社
po照片在臉書上還可以嚇唬人家你到了日本了呢!





這位阿伯賣的是石畫彩繪,但還沒到中午卻打起盹來了
不忍心吵醒他,可能是"交官"的人太少了無聊到睡著
有去那邊可以跟他聊一下天
我偷瞄了一下他的作品,很有故事性也很用心在畫喔!











日本的神社一定有的「水手舍」
當然要來淨身祈福一下!





參觀的人還挺多的,旁邊有停車場,不會塞車啦!









平安炭保平安,自由索取







院內共有88尊石佛,很莊嚴









願大家幸福長久、心想事成、風和日麗





哇!在樹蔭下下石頭象棋好愜意!



離開「慶修院」北上宜蘭嘍~









經過七星潭忍不住還是下來拍個照
海景真的美如一幅畫,只是太陽實在太大無法久待





蘇花公路耶!感動!

蘇花公路延著海岸線,風景真的很美,但我一路上都睡不著
因為道路彎曲,路況又不熟,砂石車很多,車速快還超車,實在是太可怕了
開車真的要聚精會神(不過不是我開車,是我天生窮緊張,需要多出一雙眼幫忙注意)
不然不是被落石擊中、砂石車撞到,就是墜落太平洋XD
還真佩服那些自行車隊的車友,在蘇花公路騎車實在是太危險了
若車來一閃飛到海裡應該都沒人發現吧?
這路段還是不要騎小心騎為妙呀!







廖榮川米糕,在蘇澳港廟口旁
這家已經是很久的店了,是台南米糕的做法
米糕配上苦瓜排骨湯超對味的,我抗拒不了糯米類的食物!










吃完米糕到港口旁吃一捲花生捲冰淇淋加香菜,讚啦!
瞧小妹妹包的多認真!


離開蘇澳就一路由雪隧回家嘍







某天看到新聞報導北二高新竹「關西休息站」的「關西便當」多厲害
俗又大碗、青又好吃,一堆人爭相排隊
本著愛湊熱鬧追隨報導的精神,硬是加這個行程來了解一下
果然還不到晚飯時間就有人在排隊,真的是菜色可口、價格合理
有沒有看到?每人每次限購6盒,跩了吧!





客家鹹豬肉便當 NT55





客家梅乾扣肉便當 NT55





客家桔醬豬排便當 NT65


問我為什麼扁東不打開來拍給大家看?太不專業了!
因為我是外帶到車上,車上的人都累到睡著了並沒有要吃的打算
在沒有桌子下,我只好一個人扛著三個扁東放車子的引擎蓋拍照
打開又不衛生,而且會被路人笑
但其實扁東裡面的料一目了然,我可是誠意有到了喔!
對啦!這關西扁東真的名不虛傳!C/P值很高



以上五天行程終於結束了,真是個難忘的回憶
台東環境較為純璞,台東人非常古意及善良,陸客有多了點
花蓮現在觀光及活動都辦的不錯,所以街道熱鬧許多,較有年輕人的蹤跡
假日到東部走走迥異於西部的緊湊繁忙,的確可以放鬆心情開闊視野
沒辦法出國渡假,寶島花東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文中主要景點都有做網站連結喔!直接點紅字就好了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文章右下按推+FB按讚呦!感謝感謝 ^^



第一篇連結:2012花東豔陽5日遊(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第二篇連結:2012花東豔陽5日遊(二)-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海洋公園
第三篇連結:2012花東豔陽5日遊(三)-花見幸福(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